圖、文:巴里島私人度假別墅編輯部、Alex
巴度爾湖水女神廟 Pura Ulun Danu Batur,巴里島 Bali
巴度爾神廟(Pura Ulun Danu Batur),是峇里島人心目中僅次於貝沙奇母廟(Pura Besakie)地位的印度教神廟,起初這座供奉湖水女神的神廟,是位於巴度爾火山下的松干(Songan)村落裡,然而在1917年、1926年的2次大噴發,火山熔岩毀壞了村落,卻沒有破壞到寺廟中最神聖的11層神龕(Meru),因此更增加了這座寺廟的傳奇性,隨著部分村民遷移到這處高聳的巴度爾區域後,一直以來香火鼎盛,擁有非常多的信徒,而原來被火山熔岩摧毀的寺廟遺址,也在後來沒有遷走的村民奔走下,按照原來的樣貌重建了也叫做巴度爾湖水女神廟(Pura Hulun Danu Batur)。(註)
兩間都是巴度爾湖水女神廟?
嗯,是的,就像是我們到處有天后宮、媽祖廟一樣,神明人人拜,是不分你我的,大家都在爭正統。
松干村的女神廟以他們擁有當初廟址的基座,以及可以追朔到峇里島王國時期之前就有的神龕加上他們離巴度爾湖邊最近,擁有祭祀時非用不可的聖水水源為傲,而山上巴度爾村的女神廟則是以擁有當初火山熔岩淹沒僅存的湖水女神11層神龕(神龕大多為9層,11層代表神格極為尊貴)為正統。

山上的這間巴度爾神廟與貝沙奇母廟一樣,都是由許多廟所組成的,而巴度爾神廟擁有的是9座廟,以及285座神壇,其中又以擁有供奉11層神壇的湖水女神(Dewi Danu)神壇為最神聖、最有名,也最有歷史意義。

巴度爾湖水女神廟 Pura Ulun Danu Batur,巴里島 Bali
神廟裡有一處很特別的神壇,上面題字寫著中文『總鋪公廟』,神壇外面有兩行中文對聯:「敬神只在一片心,入廟全憑三分禮」,總鋪公相傳是明朝時期隨鄭和下西洋的某位商人(據峇里島人相傳,鄭和船隊曾來過峇里島),這位商人後來沒有跟著鄭和船隊繼續航行,留在峇里島,與當地女子通婚,後來還被峇里島當時的國王延攬為掌管財政的官員,由於當時從中國帶來的貨品、錢幣,都被當地峇里島人視為神聖的象徵,因此,一些峇里島人至今仍認為自己擁有中國血統,也因此,這位商人名號現在雖然已經失傳,但是中國錢幣一直以來貝當地人視為可以趨吉避凶的神器,而總鋪公也被當地的人視為財神爺,認為膜拜他可以帶來財富。

門票:Rp. 20000(需著沙龍進入,最好自行攜帶,小心因沙龍被售票亭旁邊的沙龍攤販坑錢)
地址:Batur, Bangli

#註:兩間廟的英文拼法(應該說印尼文拼法)只差一個H,原因在於原本廟的名稱是巴里島文所寫,翻譯成印尼文後,有一些讀音上面的小不同,不過,意思都是巴度爾湖水女神的意思。

 
【關於別墅的兩三事】
預訂各航空公司自由行,請直接上FREE TO GO網站,最新的Free To Go『自由行』,這是我們的團隊最新推出的各城市自由行資訊及預訂網站,歡迎來這裡開始編織你的夢想喔。

奢華酒店套裝自由行
我們精心挑選了數十家巴里島知名度很高的度假酒店,搭配上我們精心設計的私人休旅車以及當地的行動客服諮詢服務,同時,也幫您準備好了當地的電話卡以便隨時可以聯繫當地的行動客服人員,自從推出以來,深受我們貴賓的喜愛與歡迎,相信,我們的度假方式,一直是有品味的您所青睞的,歡迎您向我們的客服人員諮詢更 多的相關訊息。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是全球華人地區關於巴里島資訊最完善的專業網站,我們提供您我們自身的巴里島經歷與體驗,讓您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可以用最舒適、方便的方法暢遊巴里島這個人間天堂。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公司在擁有許多適合舉行Villa浪漫婚禮的Villa別墅群,包括了金巴蘭泳池桃花築金巴蘭Spa桃花築金巴蘭桃花園別墅水世界Spa別墅系列金巴蘭悠境別墅,另外,位於五星級酒店聚集的努沙度瓦區,有著紫茉莉別墅西比斯卡斯別墅安格列克別墅以及星巴卡別墅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公司在擁有許多適合舉行Villa浪漫婚禮的Villa別墅群,,包括了金巴蘭泳池桃花築金巴蘭Spa桃花築金巴蘭桃花園別墅水世界Spa別墅系列金巴蘭悠境別墅,另外,位於五星級酒店聚集的努沙度瓦區,有著紫茉莉別墅西比斯卡斯別墅安格列克別墅以及星巴卡別墅
塞米亞克地區的德瓦他豪華別墅1號德瓦他豪華別墅2號,都可以讓您非常方便舉行各種溫馨的Villa婚禮。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
巴里島自由行
巴里島Spa
巴里島小婦人週記
巴里島婚禮
巴里島酒店自由行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新浪微博

經常分享巴里島的點點滴滴、好吃、好玩、好看的是我的樂趣,當然也非常希望得到讀者朋友們的鼓勵,所以,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請您不要吝嗇地邀請你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的『Balivillas-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粉絲團

arrow
arrow

    balivil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