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Alex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巴度爾火山(Gunung Batur),是巴里島除了阿貢火山(Gunung Agung)之外,最有名的火山。
他的有名,是因為他在近代經常的噴發,造成許多夢幻似的地理景象以及一些建築或是神廟的遷移。
而巴度爾火山以及巴度爾湖(Danau Batur),由於景色非常壯麗,經常性地吸引許多旅行者造訪,成為內行的巴里島玩家絕對不可錯過的地點之一。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攀登巴度爾火山一直是我的心願,聽許多朋友說那崎嶇難走的山路、三更半夜就要出發的夜間行走,在在都讓我有一些卻步。
然而做一些事情,有時候需要一些衝動或是一點機緣,我跟巴度爾火山的機緣,就來自於最近一次旅程中,一次突然覺得已經夠沮喪的今年至少要做一件讓自己有點成就感的豐功偉業,至少可以彌補跨入今年以來心裡面的一些缺憾,於是我在我的旅程中加入了攀登巴度爾火山的活動。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巴度爾火山的登山活動必須要向當地的登山協會報名,由該協會派出的登山嚮導帶上山才可以。
我這次的登山活動在正式攀登前十分戲劇(這段宛如連續劇的劇情日後再分享),不過這齣劇中的配角蠻酷(Mangku),也就是我的登山嚮導,卻讓我受益良多。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蠻酷不只很細心地帶我完成我今年的壯舉, 更在下山途中(上山氣喘吁吁的根本沒辦法聊天)讓我受益良多地和我談宇宙、人生、以及那些發源於印度的印度教、佛教的哲學,一開始我有點排斥,因為半夜三點起床爬山爬得全身狼狽,誰有力氣去暢談佛法與人生宇宙呀?
然而從一開始應付式的回答,到了後來越來越覺得他的話語非常有意思,雖然有很多名詞我一知半解,不過在我們的宗教、文化裡這些名詞也聽多了,很快就可以融會貫通。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於是,我帶著這些話離開神聖的巴度爾火山,而迴盪在我腦海裡的除了巴度爾火山的日出美景外,還有那幾句意義深遠的話語:
「丟掉掛礙,別人的事情就是別人的事情,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要嘛給他方法,擔心一點意義都沒有⋯」

「用心感受,不要用腦,腦會評估判斷,心不會。」

似乎,蠻酷懂的東西,不只是一個登山嚮導的智慧範圍,因為他告訴我,他還是一個村子裡的祭司,而我所獲得的,不只是一個登山者所獲得的滿足,而是一場超乎想像的心靈饗宴。

於是我領悟到,人生有很多事情讓你產生迷惘,但是主宰萬物的宇宙早已經安排了一些人、一些事在某一個轉角等待你,他們要告訴你,要教會你一些道理、一些事情,所以,沒事,就多去旅行吧。
巴里島旅行小故事 巴度爾火山日出健行 Gunung Batur Bali
相關文章:
巴度爾火山之旅-火山日出健行漢子篇  
巴度爾火山之旅-走馬看花篇

-----------------------------------
我們開始精心挑選巴里島精緻的Villa為堅持旅行自主的朋友提供精緻的巴里島Villa至今已經超過10年了,這些巴里島Villa包括了廚師、司機、佣人以及休旅車,讓您在旅行中無所擔憂。

最近,我們也開始分享位於法屬波里尼西亞的大溪地旅行,歡迎前往我們的愛大溪地自由行旅遊網或是愛大溪地自由行粉絲團成為我們的粉絲。

我們一直在追求一個旅行需要擁有自己意志的目標,不需要受制於他人,甚至受到管控與約束,而同樣喜歡旅行的我們,多年來一直和網路上的朋友們分享著我們自己的旅行經驗以我們口袋中的私房景點與私人玩法,個人自由、跟別人不一樣的形式,這是我們旅行的終極選擇,希望可以一直與你分享。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分享很有價值,請邀請你的朋友上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或是微博,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vil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